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113

825-27日,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在山东潍坊召开。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多名院士围绕“创新驱动、科技发展”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全国近百家能源科研单位、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能源技术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清洁能源环保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

宋文武教授主持“风力发电与先进储能技术”分论坛_副本.jpg

宋文武教授主持“风力发电与先进储能技术”分论坛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副院长宋文武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担任“风力发电与先进储能技术”分论坛主持人。会议期间,宋文武教授与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等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曹院士欣然接受了作为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的邀请。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江启峰博士在会上做了“风力发电叶片设计与优化”的报告,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江启峰博士做报告_副本.jpg

江启峰博士做报告

宋文武教授曹耀峰院士交流.jpg

与曹耀峰院士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电国际昌邑风电场。

与会人员参观华电国际昌邑风电场_副本.jpg

参观华电国际昌邑风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