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水利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6-08-10浏览次数:167

728日至29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宁夏大学举行,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付成华、水利水电工程系系主任刘晓辉和获得全国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的教师张婧应邀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师获奖者(左一为我校教师张婧)

会议开始,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首先进行了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和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度及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副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校长严大考教授宣读了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的获奖名单,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张婧老师获得特等奖。

2_副本.jpg 

我校参会教师代表

专题报告期间,水利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副主任陈元芳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和标准。来自天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所高校的教师、专家分别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等等10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期间,来自全国各大水利院校的教师代表围绕如何立足水利、坚守特色,进行水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创新复合型水利人才培养”、“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慕课、翻转课堂等手段,建立师生互动、教学互动、学研互动的新型教与学关系”“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主要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讨论和交流。

 3_副本.jpg

水工组讨论现场

最后,会议的闭幕式由副会长、南昌工程学院院长金志农教授主持,各小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小组讨论交流成果,为水利类专业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