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深入寝室看望慰问2016级新生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01

伴随着新学期的新气象,97日晚上7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副院长付成华以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等前往寝室看望慰问2016级新同学。

学院领导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到寝室与新生进行了交流。赖喜德书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学院现开设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水力机械及工程、水利水电动力工程和汽车发动机专业方向。王莉副书记告诉同学们,相对高中而言,大学的课程内容更广、难度更大,大学应该继续保持刻苦学习的态度,不应太放松,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尽快适应从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她新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一些小故事,激励新生们从大一开始就应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自己的学习更加有效。付成华副院长则勉励研究生们要有作为准研究生的自觉意识,预先做好本学年的学习计划与目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得知,2016级新同学大多是来自川渝地区,老师们希望大家多多帮助外省的同学,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在各位新同学共同努力下,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老师们还特别提醒新同学,如果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或困难时应及时向辅导员寻求解决,也可以通过老师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尽量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