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之入党初心分享

作者:董加许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53

    528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入党初心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支部党员张燕、支部书记董加许送上了政治生日纪念卡。两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党员就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应当被深深铭记。党支部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庄重的仪式感,提醒激励支部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到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管理服务、实验教学等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