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369

65-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分4个小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分3个小组同时进行。针对返校毕业生全部开展线下答辩,对6名因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

毕业生返校前,学院和两个专业分别制订了详细的学生返校后毕业设计(论文)开展工作方案,尤其针对答辩工作制订了详细的流程。63日和4日,两个系室分别召开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布置会,针对答辩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和相关工作要求做了统一安排说明。

答辩工作布置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小组答辩于65-6日举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小组答辩已于66-8日举行;小组答辩中,各答辩委员会(小组)成员都严格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把好最后一道关,提出了指导和完善意见。期间,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和学院领导也进行过程检查和督导。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答辩现场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

今年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答辩的同学们也格外重视和珍惜这样的展示交流机会,感触良多。

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宋颖: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答辩分成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这次答辩我讲述完ppt后,老师对我的毕设成果进行了指正,提问我了一些问题,指出了我设计中的一些小问题,并对我的整个设计思路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同时我也听了同学们的答辩,让我受益颇丰,思路也更加清晰。答辩结束后就对自己毕设进行了细节改正,十分感谢老师的指导!

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湖北籍学生郑敏:由于疫情原因,身在湖北的我选择了线上答辩。线上答辩是很多人都没有过的经历,但它比线下答辩来得更加创新、便捷。我按照要求先讲解自己做的答辩ppt,不得不说线上投屏真的很方便,没有任何不适感。同时,我也能在电脑上打开图纸让老师清晰地看到,只是在讲解的时候偶尔会有不清楚的感觉,不过这些问题在我和老师的沟通之后全都消失了,最后专注在图纸上并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

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闫邦燕:润红的骄阳为六月增加了一抹彩色,毕业答辩为大学四年划上圆满句号。来回反复修改、打印设计成果,制作答辩PPT,思考答辩串词,自我预演,正式答辩,这些都是我的毕业答辩。答辩前的忐忑,答辩中的紧张,答辩后的轻松与不舍,十分美好,美好得让我想珍藏这些,珍藏进我的生命里。答辩结束啦,祝我们自己毕业快乐!朋友们,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笑颜依旧!

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罗天玺:回首大学四年,时光飞逝。只记得当初的“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的初心承诺。毕业答辩让我们给自己的四年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毕业答辩是一个展示自己四年所学的舞台,拉近我们与老师的距离在讲台上和老师进行思想上的碰撞。同时毕业答辩也是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我用自己的四年所学努力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写上一段最美的结尾。感恩XHU的四年养育、感恩老师的无私栽培。我将永远铭记“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怀揣着“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潮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