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毕业生优秀事迹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9

    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向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0618日下午3点举办2020年毕业生优秀事迹报告会。

    报告成员都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绩优异、奋发向上的优秀毕业生。首先,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顺利保研的田婷婷同学就学习、学生会及社团、定位、推免四个方面分享学习经验。她认为学习态度应该积极主动,这样才会事半功倍;计划要设计得适合自己、科学合理;专业课及考试复习应有方向性,学科基础等都需要注重,课余时间也要丰富专业知识。在学生会及社团中也要积极培养能力兴趣,并分析了推免应具备的条件等。2016级陈晨同学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课堂学习期末学习科研学习业余生活这三个方面传授经验,就考研和保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创新实验室,多参加专业竞赛,多与专业导师交流做项目。

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班的许国荣同学,现已推免至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他认为学习终究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要思考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课堂上保证认真听讲、抓住老师思路,做笔记目的应当是理解,不要假用功。他分享了大学生活中的遗憾并告诫同学们应勇于挑战自我珍惜美好青春。

 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优秀毕业生们耐心答疑,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本次报告会优秀毕业生精彩的大学学习生活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催人奋进。

报告会正式开始

分享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