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自觉守法 遇事找法 解决问题靠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民法典

作者:ndy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64

    62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习会,支部书记董加许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党课分为民法典的诞生、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和学好用好民法典 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三个部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过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并结合师生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进行了学习。

此次党课的目的是引导支部党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在实践中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