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心理委员风采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62

1111日中午,朦胧细雨下的西华显得格外细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在1A3021举行,学院 2014级和2015级的各班心理委员们参加了学校“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初赛选拔。

各位心理委员就如何促进班集体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进行了精彩的演说,同时也就如何架设起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理解、互动的桥梁充分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薛洋同学在演讲中说:“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缘分也是一份莫大的幸福,只有彼此相互理解信任、沟通交流才能使这种缘分延续,友谊升华”。黄琦同学则以幽默风趣而又不失端庄优雅的开场白开始了她的演讲,她说:“既然选择了相遇也就选择了共伴时光的挚友,所以要更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给予。在你我的交往中彼此信赖方能和舟共济”。很难想象一个只有线上互联的世界会是怎样,心理委员们建议,让我们放下手机,用真心和实意感受生活中的美;让我们拒绝慵懒,用包容与开放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

在同学们演讲后,辅导员李湛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在充分肯定各位心理委员的演说准备的同时也对大家的演讲台风和演讲细节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心理委员风采大赛不仅是对自我演讲水平提升的锻炼,也是坚定为班集体同学服务奉献的决心,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在实践中检验方式方法,在学习中提炼升华,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班委干部、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经过各位评委的民主测评,最终来自2015级能动一班和水电四班的黄琦、兰莉莎同学被推选为学院代表参加下一阶段比赛。两位同学均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演讲中的承诺,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