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赴企业调研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320

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和交流人才培养方式,720日至2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一行7人,先后到利欧集团湖南泵业、利欧集团浙江泵业等企业做了交流访问。

教师们向企业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实践环节开展和就业情况等内容,分别与企业人事、技术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主要交流内容包括企业对人才专业能力和素质的需求,如何校、企结合培养出企业更需要的人才;实践环节,主要是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的校、企合作方式;企业人才招聘的基本情况,如专业需求、人数、待遇和人才发展情况等;现在泵制造业的行业动态,市场需求,制造技术发展方向;新产品开发研究思路,实施过程等。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教师们还深入各个制造车间进行参观交流,了解现在行业动态,掌握先进制造工艺和技术。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都惊叹于现在工艺技术的进步速度,也感慨我国中东部地区水力机械制造企业的发展速度和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很好地宣传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增强校企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教师们的工程实践能力。

1 向企业介绍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基本情况

2 和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交流

3 和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交流

4 参观企业展览馆图


5 参观工业泵制造车间

6 参观民用泵制造车间图

7 参观铸造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