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王希 向雪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17

928日上午10:4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副院长付成华、院长助理史广泰、各系室主任、各实验室(副)主任、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均出席新生开学典礼,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张蓝月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徐徐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教授为新生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以及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教师代表杜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新学期的期望,希望新生树立学习目标,要有克服困难的动力,要有强化学习的意识。随后,能源与动力专业18级在校生代表肖春燕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应该“踏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告诫同学们不要将大学生活想象的过于轻松自在,需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紧接着,新生代表范雅慧同学上台发言,她不仅谈到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还谈到要争做一名有品质,有品格,有追求的西瓜籽。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做了讲话。他表示,作为新一届的“西华人”,同学们应践行和传承西华优良的精神和“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希望同学们要有努力不懈的精神。与此同时,刘小兵副校长对新同学提出以下四点希望:科学定位释放潜能,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不断提升自己。刘小兵副校长寄语新同学:在西华大学学有所成,同所有“西华人”一道,共同努力擦亮西华品牌。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至此圆满落幕。全院师生迎来了新学期、新起点、开启新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一学年里,我们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