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庆祝西华大学成立60周年校友报告会

作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74

正值西华大学成立60周年之际,1017号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一教会议室召开了校友报告会,我校知名校友白朝平博士受邀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各班同学代表热烈欢迎白朝平博士重回母校并给同学们作相关报告。首先,由副院长付成华向同学们介绍白朝平博士,她介绍到白朝平博士是位极负家国情怀的人,毕业后专注于文化建设,在此目的上建立了洪雅止戈文化有限公司,并致力于文化文艺传播。

在会上,白朝平博士回忆到自己在校期间的各种难忘经历以及对自己影响重大的师长们。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要牢牢把握住。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心怀梦想并为之奋斗,同时指出强健的体魄是实现梦想的必要条件,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

在报告会中,白朝平博士多次讲到家国情怀。他强调,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发展的趋势,这也是他创立止戈文化的初衷。在讲话中,他还讲述到了中华民族发展的血泪史,告诫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心怀祖国,心怀和平,并为国家发展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报告会最后,副院长付成华与助理史广泰作总结发言。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白朝平博士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自己对家国情怀这一词有了自己更深的理解。

副院长付成华向同学们介绍白朝平博士

白朝平博士与同学们分享经历

通讯员: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