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园交流会

作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97

正值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为鼓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全体学子们努力学习,培养他们对自身专业的兴趣,拓展和丰富他们的专业知识,20201017日下午,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1B-201召开了60周年校庆校友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优秀校友石清华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优秀学子们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首先发表讲话,他向我们介绍了优秀校友石清华的工作职位和重要成就,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优秀校友石清华的赞美和对在座学子的殷切期望,他希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们以优秀校友石清华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不断磨练自己,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紧接着,现任东方电气集团总工程师的校友石清华以东方电机的水轮机水力设计及模型试验为主题,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讲述了水力开发模型实验、水力开发及模型实验和典型水轮机研发成果这三个主要内容。他向在座的学子们介绍了如数字化检测配套技术、3d打印技术和整体叶轮精密制造技术等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科技制造。大家在此次讲座中都收获良多。

交流会最后,校友石清华鼓励在座学子们勇敢提问,与他互动,希望能够解决学子们的专业知识方面的疑惑。互动结束后,在全体学子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

这次校友交流会的召开,拉近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与优秀校友的距离,鼓舞了学子们努力刻苦,艰苦奋斗的学习激情

校友石清华为同学们讲解专业相关知识

学生们认真听讲

通讯员:罗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