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关注消防安全,守护美好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06

冬季是火灾频发、消防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季节,特别是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大学校园,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理念、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2020年11月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亚东老师组织全体2019级本科生召开了一场既常规又不同寻常的以“关注消防安全,守护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年级会。

“你们知道咱们国家的消防宣传活动日是哪一天吗?”“进入冬季,咱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提高警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呢?”伴随着这些问题,此次“关注消防安全,守护美好校园”主题年级会就拉开了帷幕。在年级会上,李亚东老师先是围绕着“什么是消防安全”“为什么要重视消防安全”“怎么才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此次年级会召开的目的、意义以及重要性。接下来,李亚东老师结合冬季火灾频发、宿舍保存使用违规用电器的危害等向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坚决杜绝在宿舍保存和使用大功率的违规用电器,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和损失,更不要心存侥幸。最后,李亚东老师利用音视频和图片数据等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带给人们的严重危害,再次重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理念的重要性。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年级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李亚东老师用这两句话反复向同学们强调,学校是大家共同生活、共同学习、追求梦想的地方,更是大家朝夕相处的家园,为了保证校园的安宁和谐,为了保证大家能够学无忧虑、学有所成,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理念,共建美丽和谐平安西华,是我们每一位“西瓜籽”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