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3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是提高学校火灾预防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消防工作的中心工作,也是学校安全工作重要环节之一。开展大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能够提高学生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能够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信心,减少学生人身财产损失,促进学校安全稳定。

面向全院学生,我院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珍爱生命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全院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消防安全信心,减少学生人身财产损失,促进学校安全稳定。活动期间,2020级学生积极参与,受益良多。主要组织及参与活动如下:

一:新生安全教育课

11月4日晚19:00-20:40,2020级辅导员分别在3B301、3B303教室开展安全教育课,本次课程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珍爱生命安全”为主题,播放视频,并采用校园消防典型案例为新生进行讲解。

二:消防主题班会

我院于10月27日-11月9日,各年级各班陆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2020级同学们采用播放消防宣传视频、消防知识现场竞答等方式进行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务求实效,将消防安全理念、知识和防范技巧等融入宣传和教育让我院学生将消防安全深印于心。

三:制作消防宣传画

策划消防宣传画大赛,利用易班、微信等新媒体平台,2020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宣传画以手绘、涂鸦等方式,上传易班平台,进行投票评比,让学生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重视校园消防安全。

四:采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校园消防安全

我院在宣传期间,积极在微博、微信、QQ、易班推送消防安全常识,使“消除火灾隐患,珍爱生命安全”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五:消防知识讲座

在学校保卫处的组织下,11月6日中午12:30,在6B108教室,与其他几个兄弟学院联合参加消防知识讲座,2020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受益良多。

六:灭火实操演练

11月6日中午13:00,在学校保卫处组织下,我院2020级学生在西华大学消防演练场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收益颇丰。


消防讲座图

灭火演练图

新生安全教育课

图片拍摄:刘俊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