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42

1992年,国家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而今天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在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是提高学校火灾预防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消防工作的中心工作,也是学校安全工作重要环节之一。

近期,面向全院学生,我院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珍爱生命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主要涵盖了:新生安全教育课、消防主题班会、消防安全进易班、消防宣传画比赛、消防问卷调查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在学校保卫处的组织与帮助下,我院积极参加消防知识讲座、灭火实操演练等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同时,我院60余名学生将于今天11:40,在明德广场参加消防安全活动,现场同学们将与消防队的同志互动,参加充气帐篷的逃生屋演练等专题教育活动。

我院在“119”消防日之际,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消防教育,切实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努力提升全院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消防安全信心,减少学生人身财产损失,促进学校安全稳定。


消防讲座图


灭火演练图

消防班会

图片拍摄:刘俊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