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四川省“李冰杯”水利水电知识竞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作者:古羽加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60


11月13日,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四川省水利学会主办的第七届“李冰杯”水利水电知识竞赛在四川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西昌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高校参赛。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大赛以提高同学们对水利水电基本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大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以及加强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并促进共同发展为目的。

本次比赛在当日下午14:00举行开幕式,由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宾致欢迎辞。四川省水力发电学会秘书长朱永国讲话并宣布开幕。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关‘住’点滴第一轮结束后,有三支队伍获得满分第二个环节为争分夺秒120秒内,答出20道随机题型的题目第三个环节为一锤定音,这也是比拼手速和反应的一个环节,不仅要抢答成功还要回答正确,否则回答错误扣三分。以上三个环节均考验学生知识掌握能力心里综合素质以及团队配合的能力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紧张刺激的角逐,最终由韩雨芯、刘丹丹、罗巫各三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以70分获得团体一等奖,四川农业大学、西昌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四川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