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201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举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03-19浏览次数:78

    为了进一步向同学宣传创业工作,2016318201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在3B102开展了以“创业”为主题的班会。

石建伟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创业情况。他讲道,中国大学生想要创业的人数比重占到了80%,而真正着手创业的仅有0.01%,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在2%3%,大学生创业前景堪忧。大学生因为毕业不好找工作而创业,或因为政府补贴而创业,都是不明智的,失败的概率比较大。而大学生创业能否成功,“财商”很重要。现在有很多想要创业的人,都想向成功创业的人学习。学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一定不要盲目模仿,因为每个人的社会经历和交往人群都不是一样的,很可能同样的一个创业项目这个人做就可以成功,但换做其他人来做就不一定会成功。

之后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其中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稳定灵活就业,介绍了税收优惠、享受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培训补贴、免费创业服务、对大学生从事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给予资金补助、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给予资金补助、促进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大学生创业工商登记要求放宽、实施弹性学制等优惠政策,高校对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了十分优惠的条件。同学们反应十分热烈,都积极参加讨论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