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能动学院开展就业思想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5浏览次数:72

20161015日下午3点,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在3C203教室,为2013级全体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讲座。

王书记讲到,今年就业形势特别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大学生就业面临新的挑战。毕业生们要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在就业单位性质方面,除了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等,可以选择民营企业、基层服务项目或者自主创业;在就业区域选择方面,可以走出四川,放眼全国,或者到省内中小城市就业;除了从事本专业外,也可以选择相关领域的管理、销售、设计等工作。王书记鼓励毕业生多渠道搜集招聘信息,积极做好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准备。最后,王书记向毕业生们讲解了就业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档案户口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这次讲座,毕业生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自身的定位更加清晰对于如何确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