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89

   2016年12月2日,西华大学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组织开展了各班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余莎莎老师就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尽阐述,并对基础心理学知识进行初步普及;对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诊断、大学生恋爱心理调适技巧等问题结合所查资料及自身经历进行生动讲述。培训期间,余莎莎老师让各班心理委员对可能出现的若干心理问题及调整进行讨论,并例举若干压力管理及自我适应的方法。各班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心理学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懂得了心理委员一职肩负的责任。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通过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各班心理委员普及了心理知识,并加强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心理委员可以协助心理工作站的老师深入、及时地了解 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与老师 取得联系并进行处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同时也增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进程,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