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启动工作会

作者:唐璐嘉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90

930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了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启动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王莉指出,各位辅导员老师需要严格按照西华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基于对学生学业、生活等情况的全面了解,“优中选优”地评定国家奖学金;“困中选优”地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困中选困”地评定国家助学金。并且,还需要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们的资料申报与填写。今年,学校下达给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的指标为: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37名、国家助学金320名。
  此次奖助学金评定,次采用“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但在评定程序和操作方面,都有新的要求。加之,新生辅导员老师是第一次使用该系统。因此,本次会议中,去接受了操作培训的老师,对该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再一次的讲解和演练,力争让每位老师正确、高效地使用该系统,提升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质量。
  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是激励学生们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国家和学校对广大学生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