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

作者:ndy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82

2020年11月29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新生辩论赛终于迎来了决赛。本次决赛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级能动4班的暗夜猎杀队对阵20级能动5班的耗子尾汁队。团委书记古羽加以及20级辅导员王希出席了本次辩论会。

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以“被同化还是排斥更可怕”为辩题,19级水利水电专业的蒋君洳担任此次辩论会主席。暗夜猎杀队持正方观点“被同化更可怕”,耗子尾汁队持反方观点“被排斥更可怕”进行辩论。双方在场上不断的进行着文字与语言的交锋,思维与表述的碰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最终以暗夜猎杀小队的胜利告终,作为最佳辩手的王美琪同学更是获得了在场各位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新生辩论环节结束后,辩论队的前辈们对20级新生们在新生辩论赛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无限期望。而在之后的最佳辩手与冠亚季军的颁奖典礼上,让新生们第一次体验到了在大学生活中通过团队合作取得成功的喜悦。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能动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正反方陈述己方观点

辩论赛激烈进行中

通讯员:王沁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