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在“2016年四川省水利水电科普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学生记者:乃古子沙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643

2016121514:3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办了“以赛会友,集水利之精英,展五校之风采。谁与争锋,融百家之所长,耀青春之锋芒。镕古铸今,辨水利之兴荣,绘行业之蓝图”为主题的“2016年四川省水利水电科普知识竞赛”。我校代表队——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竞赛中强势夺下一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专委会主办,四川大学水电学院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包括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代表队、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西昌学院代表队、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共五支队伍。西华大学的参赛队伍由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晓辉,学院团委书记余莎莎,辅导员李湛带队。竞赛共分为“牛刀小试”、“团结共进”、“兄弟情义”、“最后一搏”四个环节,竞赛开始时,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蒋壮、宋学林、石冲强势出击,一直将分数控制在前三。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环节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夺得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到场啦啦队同学在互动环节中,积极主动,一连答对六道科普知识题,充分展示了西华学子的蓬勃朝气。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代表队、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西昌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加强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各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的机会以丰富大家对水利水电,水文与水资源知识的认识。深化学科专业生活认识,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同时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用自己的实力展示了西华大学“求是”“明德”“卓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