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作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243

112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教师寒假期间出行、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安全进行了提醒,要求各系室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由学院报告学校。113日,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院长刘小兵带领实验室、办公室相关教师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室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并对假期施工安全等做了要求。

 

  

寒期春节安全提示!!!

寒假春节快来了,广大师生员工又可以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啦!为确保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我们温馨提示你:愉快度假,安全第一!

安全防范提示:

一、教职工中途离开办公室要随手锁门,放假离岗离开办公室要反锁房门,关牢窗户,关闭室内、水、电、气总闸;贵重财物、精密仪器要妥善保管,防止被盗。学生离校回家,要带走自己的贵重钱物,寝室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二、假期留校学生要做好安全防范,特别是女生外出和住宿要结伴而行和结伴居住,尽量不单独出行、单独住宿。遇到陌生人进宿舍或寝室,要多加防范和盘问,并及时报告相关单位。外出一定要关好门窗、反锁房门。

三、遇到人身侵害或暴力事件,要沉着冷静应对,采取迂回战术,尽量不激怒对方,巧妙周旋,寻找机会报警求助。

四、学生寝室不得使用“热得快”等违规电器,离开寝室时要检查电脑等电器设备电源是否关闭,防止发生火灾。

五、在校内人工湖、河道等水域附近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防止落水、溺水。校内人工湖是学校景观,环境开放没有安全防范设施,禁止垂钓。

六、使用燃煤、燃气设备做饭、淋浴、取暖时,要保持室内空气通畅,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七、外出旅游,不得前往地势险峻和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

八、外出游玩、购物或参加各类活动,要尽量避开人员过于聚集的场所,防止拥挤踩踏。

九、学生离校回家、出行和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和乘车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乘车或乘坐渡轮等时要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乘坐。

十、学生在家休假和出行度假,要关注气象信息,避免或远离易发生山体滑坡、冰雪灾害等自然灾害的地方。

十一、学生遇到同学或亲戚以高薪介绍工作、高额回报推销产品等理由进行邀约,要核实真伪,防止上当受骗、误入传销。

十二、防止校园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遇到陌生人的求助,当无法确定受助者的真伪时,切记不能给予资助和帮忙,并要及时将情况报告相关部门或报警;网络、短信、电话诈骗变化多端,千万不要相信会被天上馅饼砸到,抵御诱惑,学会不管手法千万变我不掏钱应万变的应对方法,不向陌生人转款。

十三、 管理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得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和密码,不登录、不打开、不安装不知名的可疑网站、链接、APP,防止网络盗窃和诈骗。

十四、学生在外实习、社会实践等,要遵守实习场所的安全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安全事故。

十五、在进入建筑物时,要养成观察和了解建筑内的安全疏散通道情况,在发生意外事故后好选择正确的方法自救逃生。

十六、假期值班人员应每天对本部门的安全进行检查。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随着寒假春节放假,学生、家庭、休假职工等出行群体高度叠加,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等活动呈现交通出行的又一个高峰期。同时冬季寒冷,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为此,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注重出行及交通安全。

一、出行时,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情况,自驾出行前请确保灯光、雨刷、空调状况良好,加强轮胎、制动、油路电路的检查,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出行,避开通行条件不良路段。

二、旅游景区多位于山区、农村,道路通行条件较差,临水临崖多,且路窄、弯多、坡陡。交警提示,请驾车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雨天在高速公路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安全谨慎驾驶。遇情况应提前减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侧翻。

四、冬季道路施工作业活动频繁,驾驶车辆通行施工路段时,要提前采取减速措施,注意观察,保持安全车距。遇雨雪天、雾天、夜间能见度较低时,请正确使用灯光,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五、春节期间,休闲旅游、走亲访友等长途出行较多。交警提示,请您选择乘坐正规的长途客车出行,按照规定在站内上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车辆,勿贪便宜图方便乘坐黑包车、“野的”或超员车。

六、寒假春节期间,是自驾旅行的旺季,自驾长途旅行长时间驾车易导致疲劳。交警提示:出行前请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夜间行车。感觉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七、遇雨雪天气和冰雪道路,路面湿滑,汽车轮胎很容易打滑或空转,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行车距离,减速慢行,避免紧急制动、突然加速或减速。

八、假期外出旅游,休闲娱乐时间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已,请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九、出行前应事先了解途径路段和目的地气象信息、安全状况,避免或远离发生山体滑坡、大雾雨雪等自然灾害的地方。

  

                                               西华大学保卫处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