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作者:余燕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33

20201217日及122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动力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组召开了2019级共计68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此次开题报告会学科组专家由学院硕士生导师组成,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部分2020级研究生也到会旁听学习。

学院各个学科组根据开题报告要求细化细则提前发给研究生。开题报告开始之前,每个组的组长向评委和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开题报告的要求:开题报告会主要分为研究生陈述、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开题报告参考文献不少于50篇,且一半以上为英文文献,近五年文献不少于50%,参考的所有文献必须是自己已阅读过的文献;研究内容不少于2个,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必须有不少于1个创新点,学术型研究生必须阐述论文预期成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也应该至少有1个创新点,同时要汇报专业实践工作计划。

2019级研究生前期认真准备,通过PPT按顺序进行了开题汇报和答辩,专家们针对学生开题报告中拟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选题的可行性、写作规范等提出建议,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开题报告会是一次师生之间的广泛学术交流,也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控制的重要一环,为后期学术研究和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