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年级大会

作者:张路发布时间:2017-02-26浏览次数:200

新学期伊始,大家都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与春来临的朝气之中。为了确保大家都平安返校,并且一览大家的精神头,也为新学期拉开一个圆满的帷幕,李湛老师于2017224日在5c-103召开新学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年级大会。

班会开始前,由各班长确定了所有同学全部就位。

班会第一项,湛姐首先关心了同学们在假期的生活状况。各班班委收齐假期作业以便检查,然后湛姐通过PPT上罗列的几项任务向大家阐述了每一项作业的着重点以及她对我们能从中有所得有所悟的期望。

接下来,湛姐向大家普及并观看了寒假热门的一些涉及道德与做人准则相关话题的视频,也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关注大学生自身心理安全的话题。通过视频的观看,湛姐呼吁我们不仅要注意身体健康,也得保持心理洁净,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规律的作息,才能更有效率地学习。

随着新学期的来临,意味着我们又成长一岁,相应的,需要随之增长的还有我们的能力。新学期,湛姐建议大家尝试着多参加一些诸如学科竞赛、西华杯、创新实验室等一类的科研项目;要争取并珍惜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另外,要自己心中有计划,大二前加油过四级,尽量过六级,若是有出国的打算,便可以考虑雅思、托福或GRE。为了强健自己的身体,可以试着去找寻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并坚持。最后,应该记住公德的根本是重视他人的存在,所以尽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给他人添麻烦。

班会的最后,由几个同学对自己的寒假作业进行演讲,主题围绕传销、网络诈骗、校园借贷展开。通过同学们对自己PPT进行的恳切的阐述,我们也了解了这些骗局的危害,并且引以为戒。此次班会在湛姐对大家的新学期期许与祝愿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