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座谈会

作者:ndy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46

为了进一步响应能源安全新战略,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现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于2021年3月16日14:30在四教4A202举行了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能源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文武教授主持,全体学生准时到场。

在本次座谈会中,宋文武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水利水电的历史发展和前景。其次,宋文武教授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出发,从“走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建设多元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发挥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全面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这七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的能源发展。最后,宋文武教授结合近期学院组织的校外实习,进一步鼓励同学们要与领域专家、老师、前辈多交流,善于在思维碰撞中深入了解专业领域相关知识,强化专业技能。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本次会议对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发展方向。

会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