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85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同时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做准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7476周周五下午14:00

 2.地点:1B201

二、比赛要求

 1.本次大赛主题为“水+”,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2.参赛学生以作品组成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1-2人。

 3.各参赛队伍需在46日之前向秘书处提交以下资料作品报名表纸质版1份(见附件1)、作品设计说明书纸质版2报名表、作品PPT、设计说明书电子版。

 4.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使用已获国家级奖项的作品,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三、比赛流程

 1.作品介绍及陈述,时间5分钟。介绍以PPT演讲形式进行。

 2.答辩环节,时间10分钟。

 3.评委打分。

四、评奖

本次选拔赛由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审打分。按比例设定优秀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若干。根据选拔赛结果确定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作品。


五、其它事项

 1.各参赛队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参赛工作的联系、组织申报及材料报送等工作。

 2.选拔赛秘书处设在1A322办公室,联系方式为:

联系人:张焕敏老师  手机:13730660493   E-mail: 252672964@qq.com

杨萍老师    电话:87720524      手机:13688050379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7329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