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衡亚光博士学术报告-基于边界层机理的特斯拉圆盘泵内部流动特性分析

作者:衡亚光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06

报告题目:基于边界层机理的特斯拉圆盘泵内部流动特性分析

报 告 人:衡亚光

报告时间:202132519:00

报告地点:1C-104

报告人简介:

衡亚光,男,博士,现为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主要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相关领域工作,在流体机械的优化设计、数值模拟,流动诱导噪声数值模拟,旋转机械内部稳定性研究,扩压器内旋转失速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科研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究项目,目前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邀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作报告10余次。

报告主要内容:

特斯拉圆盘泵是一种基于边界层机理工作的离心式泵类,由塞尔维亚裔美籍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Nikolas Tesla)首先发明,因此以其名字命名,目前在石油化工、食品输送、污水处理等工程领域内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基于数值模拟计算,对叶片式特斯拉圆盘泵内部流场进行剖析,分析其内部流场结构以及流动特性,并交流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