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届“西华朗读者”在七教音乐厅举行

作者:余镇杨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280

47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西华朗读者”在七教音乐厅举行。

此次活动,吸引了上百位的西华学子到现场来聆听这6位朗读者讲述他们与文字的缘分及背后的故事。他们围绕“青春与爱情”、“传播与分享”、“坚守与亲情”、“友谊与坚强”和“公益与感恩”的主题,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西华大学共青团委员书记王唯洁老师以真挚的情感将《失去的青春不应有遗憾,献给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与大家分享,让大家感受了青春的珍贵。阳光、坚强的独腿女孩韩璐,以温和柔美的嗓音朗读了《我心中的友谊》,述说着她那纯净友谊的故事,展现了她那积极乐观的心态。对音乐坚守数十年的文艺男孩——上官晴天,以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音调给大家朗读的是《父亲写的散文诗》。来自大山深处、热心于公益的吉尔阿来 ,用自己书写的平凡文字真情实意地表达了对山区里孩子的惦念和对母亲的爱……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西华学子们意犹未尽,沉醉于朗读者那醉美的声音、美妙的文字和他们那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但给聆听者带来了震撼,同时也让朗读者有了自我展现与分享的平台。另一方面,活动也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对校园内的文化的建设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