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六期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会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95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202147晚上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六期党校全体成员在3C-304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会。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党校班长刘志阳、副班长郑茹月以及第四十六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讨论会由李亚东老师主持,讨论中各位学员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互相交流学习讨论开始,李亚东老师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关于本次主题讨论的思考方向。讲话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学习党史进行自由讨论、踊跃发表意见。

讨论过程中各组的学员代表纷纷引用名言警句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必要性、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开始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还纷纷表示,应该加大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学习和了解,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善自身、提升自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一些小组发言代表借鉴分享了邓小平同志对于党史学习的谈话,提出学习党史的目的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一是总结经验教训,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二是用历史教育青年;三是为中国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整个讨论会气氛活跃和谐,学员们认真讨论、积极发言。

讨论会接近尾声的时候,李亚东老师对此次会议予以高度评价并进行总结。他谈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的发展过程中,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前事不忘后世之师,牢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明智。他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够牢记历史,找准自己的定位,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四有新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第46期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主持

学员们正在进行讨论

各小组分享讨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