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六期党校开展“我眼中的党员”主题讨论会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66

    为了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认识党员的模样,202141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六期党校全体成员在3C-304召开了我眼中的党员主题讨论会。学院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党校班长刘志阳、副班长郑茹月、谢琪以及第四十六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讨论会由党校班长刘志阳主持,会议开始,党校班长刘志阳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党员的职责,正如入党誓词所写,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发言结束后,学员们围绕“我眼中的党员”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讨论过程中,各组的学员代表纷纷从思想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以及学习上分析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思想上,应该积极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信念,具有共产主义觉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生活上,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工作上,求真务实,追求进取,甘于奉献,勇于承担责任;学习上,勤于思考,明确学习目标,主动学习课外知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一些小组代表结合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进行了更加全面的讲述。本次讨论会气氛活跃,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

讨论会的最后,学院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对学员们的讨论情况进行了点评。大多数小组讨论的结果内容都比较全面充分,仅个别小组分享的内容过于空泛。他希望,每位学员都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角度,深刻理解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认真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真正做到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

党校班长刘志阳主持

学员们正在进行讨论

各小组分享讨论结果

学院第46期党校指导老师李亚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