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十六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亚东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99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积极开展我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工作,我院2021年3月27、28日和4月10、11日在6B-303开展了期关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与党员修养》、《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我们荣幸邀请到了计划财务处处长江林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顾航宇老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老师、西华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雪佳老师,纪委办公室、纪委纪检监察室组教信访案管科科长李江老师、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曾洁超老师、党委组织部张力丹老师及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强老师作主讲。

第一讲,江林老师非常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纪律和规矩,让每位同学深刻认识到党员应该具有高度的纪律性,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严于律己,遵守党的各种规章制度,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坚决维护党的决议,履行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做到从行动上入党。

第二讲,顾航宇老师详细地讲授了党的指导思想,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党的指导思想确立的时代背景和原因。她的教学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第三讲,李雪玫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在课上诠释出了各个观点,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什么、如何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及党的作风对青年党员思想的要求,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培养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讲,李江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党的组织制度和机构,从什么是党的组织制度、如何学习党的组织制度以及党组织机构的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制度和机构的认识,做到从组织上入党。

第五讲,曾杰超老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努力学习党章的所有内容,深刻理解党章的丰富内涵。

第六讲,张力丹老师深入分析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所表达的含义,加强了同学们对党性的理解,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

第七讲,周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让同学们体会到,在现实生活中,应该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帮助每一位学员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图

学生通讯员:郑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