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古羽加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精神,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42813:00,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在1A321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的19支队伍参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成华、汽车与交通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系主任孟忠伟、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黄宗柳、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胡安奎、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级实验师张惟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金永鑫博士、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衡亚光博士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审。

各参赛团队通过PPT陈述、实物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对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并回答了评委的质询。专家从“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吻合度、技术方案的合理程度、创新程度和先进性、预期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作品完善程度、支撑材料、答辩情况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种收集水轮发电机下导轴承溢出油雾的装置获一等奖,一种节水型食堂余热回收系统、一种海上石油自动收集简易装置获二等奖,一种砼车的集能冷却装置、一种雨水处理的全自动系统、一种鸡舍与温室大棚结合的气体及热量微循环系统获三等奖。结合作品后期修改情况,将依据答辩排名推荐十五个参赛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大赛最后,专家们对每个参赛作品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参赛队伍结合评审专家意见,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为备战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预祝参赛作品在国赛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

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