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维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15

429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1A-321开展了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为华红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她铭记誓言、终身坚守、永远奋斗,华红同志分享了“周恩来编辑于百年前的同学录”的党史小故事,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第一,党支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学习了“党史百年•天天读429日”内容,回顾了党史上的今天。第二,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和要坚定信念”的谆谆教诲已铭记在心。第三,学习了422日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一个教职工党支部,将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

 最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了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