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王希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20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B201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活动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作为主讲人,水利水电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古羽加、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亚东出席活动。由李亚东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第一项,学生党员朗诵诗歌《青春中国》,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青春向上的面貌;活动第二项,在座的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邀请张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增强新党员同志的光荣感与使命感;活动第三项,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学生党员进行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出青年党员奋发向上的精气神;活动第四项,由毕业生党员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就业情况,其中,王一帆同志就“如何高效备考研究生?”,谈到:考研氛围很重要,一旦下定决心考研,就应抛开杂念,踏实学习,详细安排每日备考计划,逐步攻克学习难题;此外,余成智同志就“如何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话题,谈到,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多听、多跑、多投简历,学会归纳笔试重点、总结面试技巧,寻找自身与用人单位最契合的平衡点,着力于追求对社会贡献对大化;活动第五项,张书记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她以热播剧《觉醒年代》引入,首先提出:党员的意志是坚定的,并提出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张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提出,虽然学习成绩并不代表全部,但学习态度是十分重要的,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学习”,最后,张书记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表示,读懂历史才能看清未来,也再一次例证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李亚东谈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至此,本次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圆满落幕。

图1 活动开始

图2  诗歌朗诵

图3 毕业生党员交流

图4 张书记讲党课

图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