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付成华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90

5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成华、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张焕敏、副主任胡安奎、学工办主任张蓝月参加了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电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研讨会,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223名从事水利研究的权威专家和著名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交流两阶段。主题报告阶段,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黄介生做了题为“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培养目标”的报告。他提出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是持续改进,从内外需求指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指标点,对毕业5年的毕业生进行调查跟踪、评估,然后完善培养目标。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教授陈元芳做了题为“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与面向产出的课程体系”的报告,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高而坤做了题为“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理念与实践和水利类补充标准的认识”的报告,他强调持续改进是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并就水利类专业补充标准的认识进行了探讨。分组交流阶段,主要进行专业认证经验交流和专家现场集中答疑。

学院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主题报告,与其他参会高校进行了工作交流,就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自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做了现场提问。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理解了专业认证核心理念,熟悉了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找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