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作者:肖维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79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由各专业小组答辩和院级集中答辩组成。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小组答辩于63-5日举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小组答辩于65-6日举行。小组答辩期间,各小组答辩委员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把好最后一道关,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学院领导和教学办也进行了现场检查。

68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院级答辩在1B-201举行。参加本次集中答辩的6名同学由各专业推优1名、随机抽取2名组成,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韩伟和刘宜、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谢建中、四川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游红平、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张辛秋5位兄弟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专家和2021届毕业生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组成答辩评委组,部分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集中答辩的观摩交流。教务处处长蒋珍菊莅临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答辩开始前,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付成华介绍了此次院级答辩的要求和流程。院级答辩分为学生陈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学生汇报陈述时间10分钟,问答环节15分钟。随后,参加答辩的同学逐一从设计思路、设计内容和设计成果进行汇报,评委们在听取汇报的同时查阅了学生的设计成果,就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基本概念、实际工程应用等认真提问,还对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严谨性和规范性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答辩结束后,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对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全体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和参加本次院级答辩的校外专家们的辛勤工作。他表示,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本科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衡量本科教学质量的指标。我们要从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找出教和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所有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整改完善后再提交最终的设计成果,两个专业结合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认真总结,提出具体的持续改进措施,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专业小组答辩现场

院级集中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