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宜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史广泰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93

69日,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宜教授应邀来院做了题为“抽黄用泵及抗磨蚀、空蚀技术”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以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史广泰主持报告会。

刘宜教授首先以“景泰川电灌工程”的黄河泥沙问题为背景,介绍了“规划设计不合理,建设标准低,部分泵站供水无保障”、“抽黄提灌用泵整体运行效率低、能耗高、工作寿命短、维修成本高”和“提灌泵机组产品科技含量低、维修及改造成本高”等抽黄泵站的突出问题,然后就磨蚀破坏的原因和机理做了深入介绍,最后从“减少泥沙进入进水流道和前池”、“提高水泵过流部件抗磨性能”和“对过流部件表面进行喷涂材料抗磨”等方面对水泵抗泥沙磨损的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抽黄泵站泥沙磨损的解决措施。报告结束后,刘宜教授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刘宜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