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作者:董加许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55

  为用好党的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6181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研学。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展厅、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红军石刻标语碑亭,观看了红军长征的实物、照片、标语,聆听了红军在邛崃战斗的故事,切身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师生们表示,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陈列展厅

 参观红军石刻标语碑亭

 参观结束后,副校长费凌以“百年辉煌铸大党”为题为师生讲了专题党课,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如何学习党史,分享了他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弘扬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了解读,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反诈我先行动”工作做了安排,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要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还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讲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的专题党课。

 副校长费凌讲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组织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做工作安排

 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