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韩伟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史广泰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68

69日,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韩伟教授应邀来院在1A321做了题为“兰州理工大学流体机械学科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以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史广泰主持报告会。

韩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结合“特种泵、阀内流机理及性能优化”、“水轮机及液力透平关键技术”和“风力机空气动力学与风力发电”三个研究方向,对本学科的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最后,韩伟老师重点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在核主泵关键技术、舰船用泵技术、高端石化泵关键技术、固液两相流泵内流机理、气液两相流泵内流机理、水力机械空化流动机理、水力机械振动及流动噪声、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内流机理、液力透平内流动及性能优化、大型水平轴风力机转轮的气动优化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大气边界层中风力机与湍流的相互作用机理研究、风沙环境下风力机的气固两相流动特性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韩伟教授进行了互动,韩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韩伟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