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428


719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代表西华大学参赛的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水+”,内容涵盖水+节约、水+能源、水+生活、水+生态等,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应用,共吸引了全国84所高校的212件作品参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水利水电工程系系主任刘晓辉等带领参赛的我校3件参赛作品,经过作品现场展示、小组答辩、复赛答辩和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水气混合式移动喷雾降霾装置”荣获全国一等奖,“一种中水回用的智能节水系统”和“一种自动调节的水轮发电机与制冷发电装置”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受到各涉水高校的高度重视,参赛高校数逐届增多,影响力逐届提升。我校参赛师生从创新设计、理论分析、作品选拔、模型制作、试验验证、专利申请等方面认真准备,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了思路。

参赛师生合影

水气混合式移动喷雾降霾装置

(设计者:薛洋、张晨滢、严德广、肖英、黄红豪  指导老师:邓万权、刘晓辉)



 一种中水回用的智能节水系统

(设计者:蒋壮、温欣雨、黄凤银、胡乙胜、宋学林  指导老师:刘晓庆)

一种自动调节的水轮发电机与制冷发电装置

(设计者:舒乙宸、郝齐钧、周小虎、陈志书、刘佳琪  指导老师:石建伟、董加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