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ndy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249

929日上午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费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院长刘小兵、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日常工作)宋文武、副院长付成华,系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院长刘小兵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研究生、276名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成功还需要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他告诉同学们,能动和水电两个专业的前景都非常好,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要有目标和保持实现目标的毅力,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既定目标前行,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不会辜负家人的期待;要学会与人相处,每一天都以微笑和善意,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教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黄宗柳博士在发言中说:“作为教师,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倾尽所有、全力以赴,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以及爱心和责任心,带领和陪伴大家度过大学四年这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卓越班徐海陆同学和2015级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裴迎举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感想,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聆听了领导、老师和学长的忠告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张天衡同学代表新生做了发言,他表示将与大家一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尽快掌握学习方法、为终身学习做准备,不断培养能力、为理想积蓄力量,珍爱自己、拒绝不良诱惑。

最后,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凌教授做了讲话。他告诉同学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西华大学历史最悠久、最有特色的学院之一,大家的选择是正确的。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要懂得感恩,要培养自己在学习、工程等方面的能力,要学会正确处理好自己的感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