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古羽加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43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经过校级评选、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评选后,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余志顺老师指导,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熊联英,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罗大千、吴雷、安飞宇、黄涛,2018级西华学院张雨茼、张师瑞设计的项目“一种收集水轮发电机下导轴承溢出油雾的装置”获全国三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竞赛,表现突出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该竞赛主要是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让他们更好地锻炼课外能力。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514所高校参加。

我校参赛作品首先历经校赛选拔脱颖而出,代表西华大学参加国赛。此获奖项目解决了水轮发电机下导轴承油雾外溢的问题,显著减了油雾溢出对发电装置的危害,大幅减少了对发电装置的检修成本和清理成本。该项目在自身的设计上投入巧思,使用灵活,做到自动除油雾,除油雾效率高,节省空间,绿色环保。整体装置安全可靠,对实际应用提供很大帮助。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