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古羽加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19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参赛的3件作品获得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受到各涉水高校的高度重视,有水利学科竞赛奥赛之称,参赛高校数逐届增多,影响力逐届提升。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新阶段 新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本届大赛共有94所高校的254组作品报名参加。经过经过校级评选、专家评审作品展示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种浮力啮合式自锁水龙头”“一种带孔鳃水沙分离装置”和荣获全国二等奖,“一种高效水面垃圾收集装置”荣获全国三等奖。

校对: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