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年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47

世界很小,仿佛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又很大,好像一回头,就不知道谁会在身边。丹桂飘香的九月,秋风送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他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充满着热情和动力。为了保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青春与活力,为团委学生会注入新鲜的血液,以便更好地开展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在2017级新生军训期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也开始进行招新。913日至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分别开展了军训送水、“扫寝”、宣讲会和面试等一系列工作,受到了2017级新生的积极响应。

913日晚上840分,在新生军训结束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分别去新生宿舍进行宣传、发送报名表和各部门简介。扫寝期间新生们都很热情,也积极踊跃咨询,各部门成员针对新生的疑问耐心地进行了讲解。

915日晚上830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6B307教室面向有意愿加入学生会的全体新生举行大型宣讲会。先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旭向大一新生简单介绍了各部门的情况,然后由各部门的部长依次上台向新生简单介绍本部门的工作内容、对部员的要求以及加入部门能得到哪方面的锻炼和提高,积极鼓励新生来部门参加面试。

招生宣讲会在6B-307教室举行

917日,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工作进入面试阶段。为了保证同学们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参加面试,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团委学生会成员在组织和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也不忘跟前来面试的新生进行交流,提醒他们在面试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如何处理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等。面试期间,不少部门的老成员们也早早地来到现场,帮忙组织和宣传自己曾经热爱和工作过的部门。

此次招新面试采用新生上台简单阐述自己对于所报部门工作的了解情况和看法,再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问的形式来对新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大部分前来面试的新生都能够积极回答部门负责人的提问,有些同学的回答滔滔不绝、有条不紊;有些同学则稍显稚嫩、紧张。但无论紧张或从容,他们都在努力展现着自己最优秀的一面。面试工作在持续2个小时之后圆满结束,整个面试过程紧张有序。经过几天的甄选,各部门相继敲定了干事的人选。

  

本次招新工作进展的如此顺利,离不开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积极策划与精心准备。此次招新不仅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朝气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学生工作都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