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西华大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科技竞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敬婧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277



201781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办,神雾集团协办的“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代表西华大学参赛的作品“一种漂浮式磁力污水制氢装置” 获得二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众多名校在内的343所高校、参加人员超过16000,共计3196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经过网评1000多件作品进入专家会评,最终191件作品进入决赛。

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正贵教授指导、余莎莎老师带队,敬婧、程杰、罗安妮、袁冬梅、付仁鲜等5位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漂浮式磁力污水制氢装置”,经过网评、专家评审、现场展示、答辩等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该作品利用磁悬浮原理,实现光伏板跟踪太阳光线自动旋转,始终保持太阳光线与光伏板垂直直射,并将光能储存为氢能,受到兄弟院校及企业关注。

 参赛师生合影




 参赛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