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和讨论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351

612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 1B-201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学院特别邀请了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机电分院院长周雄,学院退休教师陈维森、李庆刚作为专家与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共同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参加此次学院集中答辩的7名同学由专业推优2名、普通班随机抽取3名、能动第一届卓越班随机抽取2名组成。

答辩开始,首先由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付成华介绍了此次院级答辩会的要求和答辩流程:参加答辩的同学 PPT讲解时间为10-15分钟,评委的提问时间为15-20分钟。随后,参加答辩的同学逐一进行陈述,评委们认真进行提问,并对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

答辩结束,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针对69-11日的专业小组答辩和学院答辩进行交流讨论。首先6个小组答辩组长分别汇报了各个小组的答辩情况、学生答辩成绩分布、答辩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接着学院各个领导针对本次毕业答辩巡视情况和毕业设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刘小兵院长结合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和答辩遗留问题处理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学院毕业设计题目95%以上都是结合实际工程进行,还有不少题目是结合单位生产实际和教师科研课题拟定。本次毕业设计与以往有所区别:对卓越班培养质量进行了重点抽检;小组答辩教师们利用周末时间有序进行,教师们坚守岗位,严格把控毕业设计质量;答辩过后及时针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毕业设计工作、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总结了经验。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