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走出去 带回来 提水平 强实力”——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到企业开展学习培训

作者:石建伟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287

为了进一步开阔教师的视野和提升教师的专业知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及实验中心教师一行20人于1029日至30日到红岩子水电站、沙溪水电站以及嘉陵泵业三个工程现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关于水电站机电设备技术革新与运行管理的学习培训。

本次学习培训利用红岩子水电站正在对3号机组进行大修的绝佳机会进行,该电站采用灯泡贯流式水轮机,也是教师们深入接触机会较少的一种机型。在电站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下,教师们对水电站的首部枢纽建筑物和厂房布置、水轮发电机组结构和布置、辅助设备系统、电气主接线、调速励磁系统、监控系统等进行了现场学习。专家们也就现在水电站中所采用的一些新的机电设备和新的运行管理手段进行了培训指导,教师们对教学和研究中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与电站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沙溪水电站,教师们进一步学习了当前水电站在机电运行、设备维护、人员管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在嘉陵泵业,教师们就当前泵制造行业所采用的新技术、新标准和新规范、泵行业现状以及前景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教师们采取走出去到企业学习的方法,不仅开阔了眼界、增加了经验,还带回了先进的方法、知识和理念,对今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教师们在红岩子水电站检修现场与专家交流  

  教师们在沙溪水电站现场学习

嘉陵水泵厂专家向教师们讲解新的技术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