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及实验中心教师赴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开展交流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91

1114日至1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带领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及实验中心教师一行10余人,到国电大渡河流域开发公司所属的瀑布沟水电站、大岗山水电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

在电站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对水电站的首部枢纽建筑物和厂房布置、水轮发电机组结构和布置、辅助设备系统、电气主接线、调速励磁系统、监控系统和员工培训仿真系统等进行现场参观,并就相关问题与电站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了当前水电站在机电运行、设备维护、人员管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先进技术。

教师们还与在该公司工作的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行了交流,并了解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教师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工程经验,对提高教学水平和四川省水电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在大岗山水电站首部枢纽听取电站技术人员介绍电站情况.jpg

教师们在大岗山水电站首部枢纽听取电站技术人员介绍电站情况

瀑布沟水电站中控室学习交流.jpg

教师们在瀑布沟水电站中控室学习交流

瀑布沟水电站仿真培训室学习交流.jpg

教师们在瀑布沟水电站仿真培训室与电站工作人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