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召开“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选拔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78

为做好“卓越工程师”实验班的选拔工作,422日中午122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在4A102召开“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选拔动员大会。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晓辉、副系主任张焕敏参加了大会。动员大会由辅导员温超主持。

班会开始,辅导员温超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参会的老师以及班会主题,接着水利水电工程系副系主任张焕敏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选拔的具体事宜。他对专业背景、开设卓越班的意义以及选拔流程作了细致的介绍。同时,他现场给同学们展示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管理制度》,并从学生管理制度、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制度、导师管理制度、经费管理制度四个方面作了概述。

系主任刘晓辉老师作了动员讲话,她说:“‘卓越工程师’实验班是经过省教育部批准的精英教育工程,这意味着先进培养模式、丰富的教学资以及资深的教师团队将会注入到卓越班的教学中,对同学们来说,即是一个机会,也使一个挑战,我希望我收到的申请表会让我目不暇接。” 刘老师以一种轻松的口吻传达出对同学们都能成才的期望,同时还在会上提出“卓越工程师“实验班的选拔将通过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秉持“公开、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沟通及时。

据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西华大学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单位之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作为试点专业从2014级开始实施。

“卓越班”采用”3+1”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模式,配备学院优质资源,挑选具有企业工程实践经历的专职教师担任专业课教师,并从企业选聘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工程专家和管理人员到学校任教和担任企业导师。对2014级学生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起点。

201504231.jpg

张焕敏老师对“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选拔做说明

 201504232.jpg

刘晓辉老师作动员讲话